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对市第二医院已治疗艾滋病病例日常随访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19-08-12 16:1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2019730日下午,呼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再次对呼市第二医院已治疗艾滋病病例日常随访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呼市第二医院共四名护士接受指导。自2019621日召开“呼市已治疗艾滋病病例日常随访管理交接工作会”以来,因人员配备等问题,呼市第二医院一直未能开展日常随访管理工作,随后又在艾滋病综合防治信息系统的使用中遇到一些问题,致使无法查询病例和填写随访表。呼市疾控中心自收到呼市第二医院艾滋病系统问题反馈,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专业人员多次积极与中科软工程师沟通联系,并于730日下午前往呼市第二医院进行现场指导,最终使相关问题得到了顺利解决同时现场对具体负责随访工作的护理人员进行了艾滋病个案随访表填写、病例筛选、未检测人员名单统计及其他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进行了网络工作的现场演示。

目前,呼市第二医院从人员配备、业务技术到工作系统等环节出现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随访人员已掌握了病例查询与筛选、个案随访表填写、未检测人员名单统计等工作内容,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可以保证日常随访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市疾控中心要求呼市第二医院加强各项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录入艾滋病综合防治信息系统中,争取在10月底达到国家考核标准。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 供稿)



电脑版|触屏版

主办单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蒙ICP备1600308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1000011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489 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凌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