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8 10:0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各旗县区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执法监督支队: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和市食药安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卫健委决定在6月中下旬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宣传服务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二、宣传重点

紧扣公众关切,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

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

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三、活动安排

(一)和自治区卫健委、营养学会,市疾控中心,赛罕区卫健委在赛罕区电力家园小区共同举办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邀请营养学会专家现场解读合理膳食、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宣传品,聘请三甲医院专家现场义诊。

就季节性、区域性和人员聚集性食源性疾病进行预防性、警示性宣传。各旗县区卫健委与自治区、市活动相呼应,分别在各自辖区选择村居、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服务活动。

(二)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卫健部门官方网站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重点为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食品安全标准、合理膳食、传染性疾病预防。编辑微视频向广大市民推送。

(三)各级疾控部门结合中小学校营养配餐工作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宣传、培训。培养学生科学饮食习惯,提高学校配餐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结合“创建营养健康食堂、餐厅活动”规范学校食堂操作行为。

(四)宣传活动进超市。各旗县区卫健委选择大型超市进行宣传。在超市入口处设置宣传展板、放置宣传品。重点宣传营养标签标识和三减三健相关内容。

四、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待。精心组织,保障经费。

宣传活动要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标识。注意活动期间的舆情研判。

及时总结报告。各旗县区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执法监督支队要收集活动期间的图片、视频资料,628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总结报市卫健委食药科。

联系人:侯双林联系电话:4606613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