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在全市蒙医中医医院组织开展“最美百草园”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9 11:0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各旗县区卫生健康委、市蒙医中医医院: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振兴蒙医药中医药行动2020年推进方案》及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呼市卫健委决定从7月初到9月底,在全市蒙医中医医院组织开展“最美百草园”评比活动。通过开展种植蒙医中医药用植物活动,推进蒙医中医医院文化建设,引导群众了解蒙药材中药材知识,了解蒙医药中医药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对蒙医药中医药认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促进蒙医中医医院特色发挥。现将评比活动内容、进度安排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药用植物“百草园”种植场地要设置在医院院内或附近便于观赏的地方,没有合适种植场地的医院,可以盆栽等形式养植。

(二)种类要具有地方特色,可包括道地、优质、特有、新种、新分布、珍稀濒危等药用植物。

(三)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药用植物名称、特性、生活型、生境信息、药用功效等信息。

(四)将蒙药中药“百草园”作为科普蒙医药中医药知识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各级蒙医中医医院药用植物保存、繁育、科普和利用能力。

(五)结合医院特色,合理搭配,造型新颖美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引导公众了解蒙药材中药材、使用蒙医药中医药。

(六)鼓励有条件的民营蒙中医院积极参与评选。

二、活动进度安排

(一)准备阶段(7-8月)。各旗县区及呼市蒙医中医医院结合实际,科学筹划,精心打造蒙医药中医药百草园。

(二)初选阶段(930日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评选活动。各地区需将相关材料(含活动相关通知、活动总结、活动照片、短视频等)提交市卫生健康委参加评选。

(三)复选阶段(1030日前)。呼市卫生健康委将评选出的“最美百草园”选送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参加全区蒙医中医医院“最美百草园”评选。

(四)结果公布。1115日前公布全区评选活动结果。

三、相关要求

(一)各地区卫生健康委、呼市蒙中医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市卫生健康委将在活动中组织投票评选出3个优秀组织奖。

(二)各医院须提供3张能够反映百草园整体效果和特色的照片(JPG图片格式,2-4M)及短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文件小于300MB),随作品标注单位及联系人。

(三)短视频要记录药用植物种植及科普宣传全过程。

 

人:呼市卫生健康委蒙中医药传承发展科 武东儒

联系电话:4606625

电子邮件:wdr18@126.com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