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之旅”自行车联赛(呼和浩特站)比赛期间医疗保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1 16:0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市蒙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根据市政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支持、配合做好2019内蒙古自治区“草原之旅”自行车联赛(呼和浩特站)比赛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特要求如下:

一、医疗保障任务

比赛期间派出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医疗保障。

二、医疗保障方法

1.请市蒙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各派出1辆救护车(每车一医一护一司机),并确定随车医生为本车医疗保障负责人,于20191116日上午9:00-12:00到达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中心西门集合,进行现场医疗保障。

2.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负责在比赛期间统一调度指挥全市医疗急救资源,根据报告的突发事件现场情况,及时、就近通知医疗机构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增援现场,进行院前救治和转运工作。并根据现场反馈情况和突发事件等级,组织后续救援队伍赶赴事件现场。

3.保障期间遇常规、简单的伤情、病情,能现场处理的,由现场医疗保障人员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服务;

4.保障期间遇复杂、疑难、较大群体性事件,现场医疗保障人员除采取有效医疗措施控制外,要及时拨打“120”请求援助;需入院治疗的,就近送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治疗,同时报市卫生健康委。

三、有关要求

1.请于15日上午下班前将医疗保障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报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

2.参与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要具备处理紧急医学救援的经验或接受过相关培训。保障时携带必要的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

3.保障人员请按时到达保障地点,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确定车辆停放位置、协同通讯设备等。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