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18 15:1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呼和浩特紧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06年6月6日,为市卫健委所属相当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呼和浩特地区医疗急救、紧急救援指挥调度工作;承担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节日、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工作;承担呼和浩特地区急救知识宣传工作;承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内设机构:内设7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调度科、宣教科、急救科、通讯科、应急救援科。在职人员编制42人,实有在职人员25人,退休人员5人,调入1人,退役士兵安置1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153.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45.46万元,增加374.71%,主要是由于增加了智慧急救项目、增加调度坐席及配套设备经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岗位经费项目。

支出预算1153.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45.46万元,增加374.71%,主要是由于增加了智慧急救项目、增加调度坐席及配套设备经费、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岗位经费项目。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153.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基本支出预算拨款收入332.63 万元,占比28.84%;一般公共项目支出预算拨款收入820.6万元,占比71.16%。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 115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32.63万元,占比28.84%;项目支出 820.6万元,占比71.16%。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两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53.2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3.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人员工资228.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2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工资,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贴调增。

2、社会保障和就业47.3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3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各项保险,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缴纳保险的工资基数调增。

3、对个人及家庭补助3.9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8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三项工资,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新增一名退休人员。

4、公用经费14.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5、住房保障支出3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76万元,主要用于给职工发放购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比上年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基数调增。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1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 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 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1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事业公用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公用经费中包括办公费4.32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差旅费0.80万元、福利费4.11万元、工会经费3.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

2022年,我中心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79万元,比上年增加1.44万元,增加10.7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办公费、福利费、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2.64万元,主要是用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岗位、公务用车的加油和运行维护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末,共有车辆7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0 辆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

四、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3个,公开绩效目标23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820.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凡玲  联系电话:0471-4502432

第五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12张表以总表形式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3张表以总表形式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