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呼和浩特市卫生考务培训中心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6 18:3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呼和浩特市考务培训中心承担全市卫生考试考务工作全系统卫生健康项目培训工作卫生健康信息工作,中心成立201511,配合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主要完成以下10项工作。 1 协助市卫生健康委完成全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呼和浩特考点考务工作。 2 协助科教科,承担医学继续教育教材、试卷发放和考试工作。 3 承担呼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考生档案整理、盖章、资格证书发放工作。 4 承办科教科交办的全科医师培训班,共培训30人。 5、参与完成医政医管科交办的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呼和浩特考点的技能和笔试两部分工作。 7 参与完成人事科交办的事业单位人才招聘考试工作。 8 完成科教科交办的医学继续教育考试和培训工作。 9 协助科教科完成全科医师考试笔试部分的工作。 10 协助科教科完成中等学历考试九个旗县区的考试考务安排和巡考工作。

2主要职责

呼和浩特市卫生考务培训中心按照主要职能开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我市相关法律法规及考试相关政策,在不涉及保密制度情况下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将考试、培训信息告知考生,宣传国家政策让考生第一时间了解到位。

3、构设置

呼和浩特市卫生考务培训中心隶属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按照“五定方案”共设个科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考试管理科培训科、信息科、技术保障等5个科室。

4、人员情况

单位编制18人,实有人数18人,退休28人。

二、单位构成情况

一、综合办公室:

1在所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党务工作;

2负责起草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上报开展活动方案及材料;

3负责党务管理日常工作,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4协助日常纪检、监察工作;

5负责工、青、妇、老干部、民主党派等工作;

6承担党支部交付的其它工作。

7主任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当好行政领导的参谋,搞好各科室之间综合协调,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

8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公文、保密、档案资料、信息工作,沟通内外联系;

9负责来往文电的处理、文书档案的管理和印章使用管理;

10负责起草全所工作计划、总结和按时完成各类统计报表;

11负责对会议、文件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查办和落实;

12负责全所及各科室所需用品的采购、保管和按需发放工作,并对使用的用品进行管理和监督;

13负责办公楼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

14负责环境卫生清洁,检查、考核各科室卫生工作;

15负责车辆安全使用管理,合理调配车辆,确保各业务科室和领导公务用车需要及行车安全;

16按照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17负责临时工、计时工的雇用和管理;

18承担所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19根据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制度对工作人员的调配、考核、任免、奖惩等情况进行有效管理。

20人员编制管理,劳动工资总额和用人计划管理;

21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办理职工退休、离职、辞职、停薪留职等工作和人员工资标准测算、调整、兑现及津贴、补贴发放;

23负责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晋升、聘任工作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并负责年度考核;

24承办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工作;

25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统计报表工作;

26负责在岗人员考勤管理,办理请假、销假手续;

27承担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28认真执行《会计法》和各项财经制度,加强财务管理;

29编制上报本所经费预算、决算,及时报送财务统计报表;

30根据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的规定,严格财经纪律,做好核算、报帐等日常工作;

31承办卫生健康考务、培训工作经费的请示、催办等项工作;

32负责发放职工工资、津贴,办理代扣款项;

33负责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上缴工作;

34协助物资管理科室进行财产清查、登记、核实,定期核对帐目,对所内的固定资产管理进行监督;

二、考试科

  1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全市卫生健康类考试考务机工作规划、计划;

2负责编辑、发布卫生健康考试考务工作信息;

3负责所内影像资料的编辑、收集整理;

4负责国家、自治区考试考务工作的计划、实施和督导检查;

5、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相关考试考务。

三、培训科

1、组织实施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

2、负责培训学员的管理、住宿。

3、选派相关专业老师按时对学员进行授课。

4、组织学员在规定时间进行实践、实习。

5、按照规定组织学员进行考核、考试。

四、信息科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发布相关信息。

五、技术保障科

  负责为考试考务、培训、信息服务提供计算机管理、网络运行维护等技术保障工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我单位2018年度预算收入439.72万元,上年结余38.77万元,支出:333.62万元决算基本收入485.53万元共计财政补助收入485.53万元,年末支出524.30万元。

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7.85万元,增加4.23%;支出总计增加12.55万元,增加3.91%。主要原因:1、收入支出增加本年调整薪级工资、艰苦地区补贴及年末财政扣回结余的社会保障缴费。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85.53万元,支出总计524.3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8.7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万元,减少0.25%;支出总计减少61.12万元,减少13.19%。主要原因:1、收入支出减少是因为退休人员7月份由社保部门发放工资,财政收回下半年退休人员经费。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85.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收入485.53万元,占总收入100%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524.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30万元,占100%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85.5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8.77万元;支出总计524.30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4.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8.5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55.74万元。

人员经费268.56万元,主要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177.75万元,分别为基本工资55.92万元,津贴补贴26.12万元,绩效工资52.7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缴费10.4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5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3万元,住房公积金18.37万元, 2退休费90.81万元公用经费255.74万元,较上年减少61.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工资统一移交社保局发放;主要包括:办公费162.38万元,邮电费1.5万元,培训费68.58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10.96万元,委托业务费6.5万元,福利费3.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原因是:是增加了人员薪级工资、未休假津贴补差、物业补贴、艰苦地区津贴、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等。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 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预算差异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的预算和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正常运行支出。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单位2018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单位账面共有车辆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评价

12018布鲁氏菌病体检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如下:

项目产出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步骤,制定布鲁氏菌病体检长期发展规划,更加完善布鲁氏菌病体检流程,制定布鲁氏菌病体检人员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符合政策人员核对等工作方案,并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项目产出方面:加大布鲁氏菌病体检专项资金监管力度,加大布鲁氏菌病专项资金的支付审核监督力度,加快资金申请及使用,保证布鲁氏菌病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项目效果方面:加强绩效管理信息汇总分析。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理念规范绩效信息收集。围绕绩效目标,采取相应的措施。过程中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并汇总分析,对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纠偏扬长,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22018布鲁氏菌病治疗专资金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如下:

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作为布鲁氏菌病定点救治机构积极探索,加快推进,严格按照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报销程序按时报市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完善治疗流程,积极开展布鲁氏菌病治疗工作。对布鲁氏菌病专项经费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加强支付审核力度,加快资金申请及使用,保证布鲁氏菌病治疗的顺利开展。

经济效益:通过布鲁氏菌病治疗项目的实施,有效减轻病人医疗负担,有效地促进布鲁氏菌病区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社会效益:布鲁氏菌病治疗项目的实施,通过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补偿水平,有效提高布病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布病患者就医负担,为促进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使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爱民惠民政策,真正享受到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阿勒腾    联系电话:0471-4501952

 

附件下载1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卫生考务培训中心2018年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