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呼和浩特市正式启用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07 20:11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呼和浩特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正式启用。这是呼市卫健委官方指定的市民诊疗预约挂号渠道,通过“青城医疗”微信公众号可进行预约挂号,目前7三级公立医院正式上线运行

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就诊,呼市卫健委依托“青城医疗”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搭建了全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统一了预约诊疗入口,为市民看病就医提供了新渠道由卫健委协调各医院与平台进行对接,市民可凭借电子健康码在平台上选择已接入医院预约7天以内的分时段号源,同时还可以帮助家人进行亲情挂号。市民通过“青城医疗”登陆预约挂号平台挂号按照预约日期和时段即可凭电子健康或订单详情到医院就诊。

目前已有部分群众通过预约挂号统一平台成功挂号就诊,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和使用率,并继续对平台进行优化完善,逐步接入具备条件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利,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市民可按照以下步骤实现预约挂号、缴费等功能(客服电话:18904727365,详情如下:

第一步:打开微信关注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青城医疗公众号”,或扫描右下图的二维码添加关注。

第二步:点击【医疗服务】菜单下的【预约挂号】进入预约挂号系统

      

第三步:可选择手工输入要就诊的医院点击搜索,或者依次选择“等级”“医院”操作。

第四步:选择科室及医生

      

第五步:确认挂号信息,并支付。

        

第六步:预约挂号成功之后,会收到预约成功通知,也可在挂号系统里的【个人中心】里点击【挂号订单】查看挂号详情。

注:需凭就诊号或电子健康二维码去诊室就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