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居民健康码申领操作方法

发布日期:2020-03-20 16:47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居民健康码申领操作方法及

电子健康码申领过程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健康码申领入口)

     青城医疗                               蒙速办

一、居民健康码申领操作方法

1、健康码申领:点击“健康码申领”,输入手机号,领取验证码,输入后提交,出现健康码申领界面,如【图1】。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请拍摄并上传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点击下方的“提交”按钮,生成居民“电子健康卡”信息。

  

 

【图1     【图2

2、健康信息申报:在电子健康码页面的下方点击“健康信息申报”,如【图2】,进入个人健康情况申报页面。

3、个人健康情况申报: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个人信息及健康信息【图3】,填写信息后,根据您填写的信息出现各种确认提示信息,如没有问题则点击“确认”,提交信息如【图4】。居民健康三色码的生成结果,如【图5】。

 

 

【图3

 

 

 

 

 

【图4

 

【图5

4、红色码和黄色码下方会提示生成原因,如【图6】。如操作失误导致生成红色、黄色码,则返回第2步重新申报即可。



【图6

 

5、新增家人:可在健康码下方通过选择“新增家人”按钮添加家人信息,没身份证需拍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添加家人成功后,点击“显示家人”即可显示家人的健康码。                

 

【图7

4、健康码出示:出示个人健康三色码。可点开“个人健康风险评估表”【图8】,查看个人基本信息及体温。

 

【图8 

二、电子健康码申领过程常见问题

1.如何申领电子健康码?

答:盟市(呼市为例)公众号的首页个人中心健康码申领,填写信息领取,可在‘健康卡出示’查看领取的健康卡。

无大陆身份证的居民,不能申领电子健康码。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被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居民,在未治愈、未解除隔离观察期间,建议暂时不要申报健康码。

因没有智能手机无法申领的老人或者孩子,可由家人代申领。

2.没有身份证的婴幼儿,怎么申领?如何上传身份证照片?

答:方法1:家人代申领,上传出生医学证明照片或者户籍照片。

方法2:目前尚不能通过系统申领(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对近期有出行需求的居民,如目的地需要相关证明,可以到指定机构开具纸质版证明。

3.老年人如果持儿女帮忙申领的健康码截图,是否有效?

答:因电子健康码信息每日更新,截图无法使用。如需要相关证明,可以到指定机构开具纸质版证明。

4、带有字母的身份证号,用户填写时,提示身份证号错误。

答:请再次核对号码,身份证号末尾英文字母需大写

5.注册时间长,收不到验证码,上传身份证照片反应慢,点击确认申领后,没有反应等情况。

答:因为申请人数过多,实名认证需要时间。每人每天最多可发送五次验证码,请您有耐心的等待,或者切换成蒙速办APP申领。

6.实名认证一直不通过,怎么处理?

答:方法1:请确定手机号是否本人办理,如不是,更换本人实名办理手机号或到运营商变更。

方法2:请留下姓名,身份证号电子版,手机号,记录后反馈给后台处理。

7.公众号点击申领后无反应

答:可能系统繁忙,等待片刻重新登陆,或者使用“蒙速办”APP进行申领

8.提示手机号被占用,怎么处理?

答:请留下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记录后反馈给后台处理。

9.提示参数校验不通过,手机号错误。怎么办?

答:请留下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记录后反馈给后台处理。

10、如何添加家人?

答:在健康码出示页面,点击新增家人,选择家人关系等信息即可。

 

11.添加家人的功能里,没有兄弟姐妹选项。

答:对不起,因为系统设置原因,目前没有为兄弟姐妹代申领的功能。

 


12.家人已帮助申领,在自己手机上如何使用,是否需要再次注册申领?

答:需要在自己手机上进行二次申领,进行身份证验证。


13.申领时错填信息导致产生黄、红码后如何进行修改?

答:进入健康信息申报一栏重新填写自己实际情况后再次提交。

 


14.因误操作填写,生成黄码或红码,应如何处理?

答:进入健康信息申报一栏重新填写自己实际情况后再次提交。

 


15.用自己的微信号关注了健康服务公众号后,用别人的手机号、身份证帮别人领到了健康码,但是手机上显示的是别人的健康码,如何给自己申领?如何切换成自己的电子健康码?

答:建议下载并安装“蒙速办”APP重新申领,如不成功,选择添加家人进行申领。

 


16.用户反映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登录其他APP可正常获取验证码,办公室其他同事也可收到验证码 ?

答: 验证码每天限制3次,超过3次后就不会收到了,点击收取验证码的次数过多导致;也可下载并安装“蒙速办”APP重新申领,见上图。

17.有人每天登陆后才能显示验证码,并且健康码显示只能维持一天,第二天还得重新手机号登录才显示

答:健康码申领以后不用再输手机号,即可正常出示

18、添加家人时,提示“实名认证已提交,审核中”。

答:申请人数太多,可等30分钟后在健康码出示中查看结果。

 

健康码使用咨询电话:

4008089897转3 0471-4607155

固定电话咨询服务时间上午9:0012:0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