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土左旗开展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

发布日期:2023-05-29 17:0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帮助居民了解过敏性鼻炎致病因素、防治路径,明确土左旗居民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及主要致敏源,为政府推进过敏性疾病预防提供科学依据。2023年5月24日,土左旗卫健委、土左旗教育局、察素齐镇人民政府联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在土左旗第一幼儿园、第六小学、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滨河社区开展过敏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

“医生,我的小孩患有过敏性鼻炎,每年一到春夏季鼻炎就会发作,常常流鼻涕、流鼻血,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治疗吗?”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现场医务人员给予专业的解答,并针对每位患者的症状和身体状况,提出个性化的治疗、预防、保健、健康饮食等专业指导和建议,使居民精准的了解过敏性鼻炎知识及控制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活动现场设置了独立的检查室、观察室、抢救室,医务人员先后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病史采集、皮肤点刺试验、留观,2周后居民可到滨河社区领取检查结果。居民韩某某表示,自己被过敏性鼻炎困扰很长时间了,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专业医护人员检查,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好。

活动共检查人数约600余人,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土左旗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