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健系统开展普法及儿童科学食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7:4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和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2023年5月24日,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玉泉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走进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开展职业卫生法律法规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职业病危害因素、存在职业健康损害的判断,防治防护措施等方面内容,并向员工介绍了劳动者应当享有的权利,加深了对职业病防护知识的了解。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了“企业发展共建、美好生活共创、发展成果共享”的民族政策进企业活动,重点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依法保障各族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宣传科学、健康的营养膳食理念,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节约饮食和营养健康生活方式,辅助预防和改善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进一步降低生长迟缓率,帮助儿童青少年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促进儿童青少年营养状况的改善,5月22日,玉泉区西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西水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中心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了正确的饮食观宣传,倡导同学们多吃水果,少吃零食,控制糖分摄入,不挑食、不偏食,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营养的饮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发放了健康饮食宣传折页,为学生们讲解了有助于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食物及健康饮食的方式。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玉泉区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