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全程保障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5 17:3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5月21日上午,2023呼和浩特半程马拉松比赛在“文化轴带”丝绸之路公园鸣枪开跑,50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奔跑在体育健身与旅游景观有机融合的赛道上,他们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与速度展现活力。为确保赛事圆满成功,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周密部署下,积极参加赛事培训与演练,对急救车辆、药品、器械等进行严格的检查,为马拉松跑者生命健康全力护航。

5月21日凌晨5点,120指挥中心的1辆指挥车、6辆救护车已准时到达赛道指定位置,抽调的38名医务人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市卫生健康委和12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现场统一指挥调派,医护人员全程通过网络对讲机对每一起救治情况实时上报。早餐7:30鸣枪开跑,中心指挥车全程跟随跑步队伍行进,密切关注各医疗点位及赛道跑者情况,随时指挥调度。赛道沿途分布的医疗站、救护车等医务人员紧盯跑者的步态、面色、精神状态,对有需求的选手提供专业救助。据统计,比赛现场处置轻症外伤、低血糖等各类患者共计约140人,其中轻症外伤患者约为130人,无住院病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