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局深入清水河县调研布鲁氏杆菌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7:3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3月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布病科等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清水河县实地调研布鲁氏杆菌病防治工作。市县两级卫健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城关镇贺家山村卫生室,实地查看感染患者随访、督导用药和档案管理工作,深入布病患者养殖场所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病人情况、牲畜养殖情况、羊流产情况、免疫措施实施情况。随后对清水河县鑫如意大型屠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高危职业人群的布病知晓率及防护措施。到清水河县医院对感染病人的治疗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一行在清水河县卫健委召开座谈反馈会。清水河县从全县布鲁氏杆菌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经费保障情况、布病监测防控及诊疗情况、“三位一体”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情况、存在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市卫健委就全市布鲁氏杆菌发病情况做了通报,其他调研人员分别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布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下沉工作重心;要规范实施救治,切实降低新发病人急性病例转慢率;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做到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信息互通共享;要扩大监测覆盖面,提高阳性病例发现率;要发挥部门专业优势,深入乡村农户,开展一对一布病防控宣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清水河县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