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致全市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1-20 18:12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全市广大医务人员: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理解支持医务工作的亲属们和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回望抗疫三年,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全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夙兴夜寐、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了钢铁长城。正是你们的日夜坚守和负重前行,才有全市人民的岁月静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不仅有助于把防控资源更加集中到保护患有基础病的老人、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也有助于为经济活力加速释放创造条件,更好地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近期全市整体疫情已处于较低位流行水平,防控工作转段平稳有序,医疗救治成效明显,在院重症患者数量稳步下降,但救治任务仍然较重。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和传承好在抗疫中锤炼的新时代医者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用精湛的医技和优质的服务,确保需要住院的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及时救治,同时筑牢基层首诊防线,早干预、早治疗,统筹好新冠和其他疾病救治,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呼和浩特再立新功。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广泛宣传医务人员的先进典型和事迹,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落实到位,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人员新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