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10:49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1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前往玉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创城专班全体人员与市中医蒙医医院、市第二医院联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道德模范和社区居民测血压、血糖,普及疫情防控、疾病预防等知识。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重点向他们普及新冠病毒感染个人防护及中医药蒙医药在预防和治疗中的积极作用,并提供用药指导。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促进对个人健康的管理,起到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在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把开展“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