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发布日期:2022-10-18 10:1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面向全体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反食品浪费的意识。广大职工既是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又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行动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爱粮节粮、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坚持文明节俭用餐。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饮食文化,坚持绿色、健康、适量、节俭的用餐原则,做到外出就餐合理点餐,减少奢侈浪费;食堂就餐科学配餐、按需取量,节约食物资源;居家做餐营养科学、珍惜粮食,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大力弘扬节约风气,自觉倡树文明风尚。党员干部、道德模范,先讲工作老等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带头抵制和纠正浪费粮食的现象,影响带动身边人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自觉加入到反对食品浪费的行动中。结合我委实际,广泛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开展文明餐桌、深化“光盘行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让爱粮节粮在系统内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