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急救知识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土默特左旗耳林岱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2022年9月27日,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在中心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耳林岱村,开展“庆丰收、迎盛会、急救知识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指挥中心的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急救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急救知识。大家踊跃在模拟假人前面进行实操,志愿者们在一旁为他们示范正确操作方法,纠正错误,经过反复操练,在场群众掌握了动作要领。现场一位62岁的大爷竖起大拇指说到“好,你们教的这个内容,我这个老年人也学会了,虽然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不能帮助别人,但是今天我也掌握了一门新本领......”另一位群众学习操作完气喘吁吁的表示“看着电视上挺简单,自己实际操作真是不简单,看来医务工作者真不容易。”

此次活动,120的志愿者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建功有我”主题活动让急救知识走进乡村,通过急救知识宣传、实际操作、手把手教授的形式让更多群众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急救智慧。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