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为青年办实事“两癌”筛查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10:2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普及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知识及观念,提高广大青年健康素养水平。2022年4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我为青年办实事“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活动将从2022年5月6日持续到2022年7月6日,总计投入55.35万元,具体包括乳腺癌筛查项目、宫颈癌筛查项目、眼科筛查项目,眼科筛查项目有电脑验光、非接触眼压计测量。

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书记、呼和浩特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张宇峰,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书记、呼和浩特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刘一丁,呼和浩特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巴音呼及各中小学青年教师代表、直属团委青年代表、基层一线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呼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虎晓指出,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高发病症,严重危害着妇女健康,我为青年办实事“两癌”筛查公益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医院向广大青年奉献爱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医院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政治属性和行业特点,加快提高医疗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

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书记、呼和浩特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张宇峰强调,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下,首府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疫情防控、创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两癌”筛查是团市委联合医院解决青年身心健康问题的一项普惠行动,必将为培养广大青年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良好的基础,使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能够更好的拼搏奋斗、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代表婷婷、市青年联合会代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晓雪分别发言。现场为中小学青年教师代表、直属团委青年代表、基层一线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捐赠价值55.35万元体检卡。青年代表参观了医院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和母婴健康服务部。

服务无止境,奋进正当时。呼市妇幼保健院将始终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