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5 16:07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晓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市卫健委主任韩权芬,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县区卫健委分管副主任、计生协秘书长、基层代表、计生协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聘任了秘书长及副秘书长。

市卫健委主任韩权芬为大会致开幕词。她代表市卫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计生协为全市计划生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她指出,各级计生协组织要继续主动担当,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锚定的各项目标,为促进首府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健康首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代表市计生协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两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的工作,从意识形态、组织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审视了制约计生协事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议。他指出,协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成立以来,围绕“六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心一意为民谋福祉,勇于担起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历史使命,在推动各项人口政策的贯彻和落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各级计生协要深刻领会、把握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职业”当作“事业”,继续努力书写计生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计生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宋慧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计生协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秉承上一届理事会精神,一如既往地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员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计生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工作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做好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计生协改革,积极发挥群团优势,服务青城百姓,增强计生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开创计生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晓芳代表市政府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各级计生协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组织建设;要明确任务目标,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工作水平。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主责意识,切实发挥好群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计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浪潮中,更上一层楼。

大会选举刘院君同志为本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协助会长负责具体工作;聘任张海青同志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聘任马东同志为副秘书长。

(市计划生育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