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土左旗卫健委开展“扎实学党史 我为民族团结作贡献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7:2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4日上午,土左旗在陶思浩村举办了“庆丰收 感党恩2021年土默特左旗‘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暨土默特左旗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活动。

为更好营造出敬农、爱农、助农、关注“三农”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乡村振兴,共同推进健康土左旗建设,土左旗卫健委组织旗中蒙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伍走进陶思浩村,开展了“扎实学党史 我为民族团结作贡献 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把脉、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检测,一一做好记录,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给予诊疗意见,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发放了健康教育手册,向过往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 义诊共为100余人进行了诊疗,发放宣传图册300余本,接受咨询150余次,切实满足了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医务人员专业的态度、科学的治疗建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成效。

扎实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不只是口号,更是实际行动。通过走进基层开展义诊活动,为各族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关怀,不仅提高了基层群众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也进一步紧密了干群关系,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土左旗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