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及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7 17:22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做好呼市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提高水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9月23—24日,呼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1年呼和浩特市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及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培训班。

培训强调了各旗县区水质监测的乡镇覆盖率和监测数据的完整率问题,以及实验室42项能力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全区饮用水监测情况分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计划及要求,饮用水卫生监测项目数据审核要点,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技术方案,生活饮用水各项指标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水质监测现场操作流程及质量控制等。培训期间各旗县区检测人员进行了水样现场采集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效果测评。

通过培训,提高了各旗县区疾控中心饮用水水质监测能力,规范了现场采样操作流程,网报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网络监测系统操作,保证丰水期枯水期网络数据报告保质保量完成,提高了各单位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呼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