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清水河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卫生健康专业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6:05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9月14日至16日,清水河县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全县“卫生健康专业人员提升业务能力”专家服务基层项目培训班。全县11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二级单位共366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医疗卫生专业人才服务能力实际举行的,对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专业人员医疗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确保培训取得明显成效,邀请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科主任、市医疗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及县医疗集团副院长,分别就常态化疫情基层院感防控,死因链、肿瘤伤害、食源性疾病、传染病报告,十二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及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一体化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县卫健委副主任针对医疗卫生系统工作实际,他要求各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脱贫攻坚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改,齐短板、强弱项,让脱贫攻坚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要主动承接新时代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要加强医疗服务监管,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基层健康卫生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操作动手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五是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老百姓健康平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单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了基层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增强了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普及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有效提升了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实现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清水河县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