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两癌”筛查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9 16:46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呼和浩特市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发病率,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2021年6月8日,呼市卫健委举办了“两癌”筛查培训班。全市各旗县区卫健委妇幼科科长、保健所所长、两癌筛查项目管理人员,妇幼保健机构妇科及超声科医生、呼市妇幼保健院群保科主任及项目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让全市更多妇女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提高生活质量,降低患癌的危险因素,会上,呼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对呼和浩特市2021年“两癌”检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新的任务要求和项目流程。

培训会邀请呼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分别讲授了《妇科检查,宫颈癌筛查进展与意义及筛查后异常结果的管理》、《宫颈细胞与阴道镜取材的要求及细胞学与组织诊断的报告解读》、《乳腺超声操作要求与 BI-RADS 分类及超声患者的随访管理》、《乳腺自我检查与临床检查技术(关注乳腺癌 重视早期发现)》。

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既掌握了相关政策,又提高了两癌筛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

(妇幼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