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科研团队参加中国·天津第十五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针灸学会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15:27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6月5日,中国·天津第十五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针灸学会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办。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全国各中医院校、学术团体等400余名专家和代表现场参会。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在医院院长的统筹部署下,医院中医康复医学中心主任樊海龙博士及相关副主任医师等提交论文并参加会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大会主席石学敏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通过视频向大会献上致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致辞。

此次会议以“针灸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邀请国内外共计66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围绕针灸行业发展、临床实践需求,分享针灸、埋线等各种外治法的专病、专科的最新实践成果。大会收到投稿论文207篇,经大会组委会同行专家评审选出了10篇获奖论文予以颁奖。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樊海龙博士团队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会上中国针灸学会第一届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樊海龙博士当选第一届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届学术研讨会是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机遇下,举办的一次针灸界学术盛会,与此同时,中国针灸学会手法量学专委会的成立也标志着手法量学向规范化迈进了关键的一步,大会充分展现了目前世界针灸发展的新水平,展示了针灸在临床服务中发挥的作用,推动了针灸在海内外传播,提升了针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