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9 11:34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我是卫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宣誓: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2021年4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市卫健委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有关领导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委批准的《呼和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调整更名为“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这是卫生健康领域执法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呼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向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的管理道路一个重要标志。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承担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呼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副处级执法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本行政区域医疗卫生等行政执法工作;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名义统一行使卫生健康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承担旗县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指导;承担重大案件、跨区域案件的查处工作;承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呼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指出,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过去的日子里紧紧围绕“守卫青城健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尤其2019年和2020年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成功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防控鼠疫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健康青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呼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廉洁执法,高效执法,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努力建设一支“功能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保障有力、运行高效”的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扎实开展好卫生健康领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