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组织开展脑卒中筛查干预项目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29 11:3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脑卒中又称为脑中风,是由于脑血管破裂或者脑血管突然堵塞而引起脑组织受损的疾病。脑卒中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危害非常严重。所以进行脑卒中相关危险因素的筛查和有效干预,从而减少卒中的危害是非常有必要的。呼和浩特市是国家脑卒中筛查干预项目点,近年来,在脑卒中防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推进呼市武川县开展的国家脑卒中筛查项目工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本年度任务顺利完成,同时总结经验,便于今后的工作开展,2021年4月28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带队到武川县进行现场指导。

武川县城关镇新区卫生院项目点汇报了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共同讨论解决方案。有关专家对武川县城关镇新区卫生院的国家脑卒中项目点的筛查的流程及人口的年龄结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且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为武川县顺利地完成国家脑卒中项目奠定了基础。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