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国疟疾日”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1:20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自2017年以来,我国疟疾防治工作取得优秀的成绩,今年已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为了继续保持消除疟疾的状态,巩固消除疟疾成果,进一步动员广大居民共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2021年4月25日,呼市疾控中心在新城区苏雅拉公园开展以“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防治宣传活动。

呼市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领流病科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疟疾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并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礼品100余份。同时,借此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预防水痘”、“预防手足口病”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获得了居民们的广泛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疟疾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我市今后传染病防治工作创造了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呼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