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救”在你身边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16:36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1月20日,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与呼和浩特市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复苏委员会开展“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救”在你身边!“120国家急救日”公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海拉尔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开始,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介绍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背景;随后,视频连线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主任公益活动发起人敖虎山为活动致辞,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学会公益活动形象大使斯琴高娃、北京急救中心培训中心主任陈志、著名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吴京、央视主持人纳森、梦桐、宝晓峰、潘涛为活动寄语。启动仪式后,视频连线全国各地活动现场进行线上互动环节,北京急救中心温新华主任线上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呼和浩特120指挥中心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站站长予以现场实操指导,手把手为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普及基本的急救技能;最后,视频连线北京主会场及全国其他分会场一同线上实施心肺复苏术,合唱《心手相连》主题歌。

当日,为不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120指挥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行还赴公主府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生活垃圾投放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使社区人员了解到如何将生活垃圾合理归类,规范投放,同时也了解到疫情防控中什么是“四方责任”“五有一网格”“七类重点人员”“五类重点企业”的涵义和对重点人员、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通过“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为市民宣传了急救知识,培训了急救技能、发放了急救常识宣传单并向市民讲解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微急救”“互联急救一键呼救系统”等新急救信息化应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急救行业,强化市民的急救意识,提高市民遇突发意外伤害或突发疾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了抢救生命的成功率,为“健康中国”、“幸福首府、平安首府”保驾护航!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