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健系统举办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12:04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组织市四区疾控中心和卫生院于2020年9月15日,在赛罕区金地广场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其余旗县疾控中心及卫生院于同一时间在辖区内举办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呼市疾控中心在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减油健康生活方式横幅,布置展板,发放限油壶、限盐勺和印有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语的毛巾,解答老百姓现场提出的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问题,向群众普及减盐减油健康知识。

2020年9月15日,和林县卫健委在县人民广场举办了“健康和林格尔行动”启动仪式,并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蒙中医院、妇保计生中心、监督执法局共同参与。活动还结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主题,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由疾控中心组织深入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县城乡居民,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和享有生命质量。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血压血糖检测、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群众反映热烈,累计接待现场咨询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各医疗单位接受健康咨询25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1000余份。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林县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