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圆满完成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3 11:58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提高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与各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协同作战的能力,9月16日-17日,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举办了“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应邀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预演1次,正式演练1次,共出动救护车辆2台。模拟背景为某航空公司飞往上海的航班发动起飞时起火,飞机偏出跑道,120急救人员对现场的2名外伤、骨折病人开展救治转运工作。在演练中医务人员反应迅速、操作规范、圆满完成了医疗联动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是既新冠疫情后120指挥中心第二次与多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综合应急演练,每一次的演练都对医务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的考验。下一步指挥中心在不断壮大院前急救队伍建设的同时大力弘扬医疗队伍“工匠精神”,把“树匠人”、“育匠人”作为院前急救人才培养的重点,大力开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演练,推进院前急救事业再上科学、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