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疫情下平凡的“120人”在坚守

发布日期:2020-09-14 15:47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时光荏苒,2020年已过大半,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到现在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全体职工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顽强的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这场战斗中,“120人”肩负着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义无反顾,逆风前行,冲锋在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的最前沿,争分夺秒,时刻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120指挥中心调度室工作量与日俱增,调度员既要处理好日常急救派车任务,又要做好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急救转运任务,在调度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放弃休息放弃休假,主动要求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努力当好疫情的“吹哨人”。疫情下的120院前急救工作纷繁复杂,新的课题、新的问题层出不穷,它考验着每一位调度人员的承受力和工作能力。面对各种突发问题,中心多次对调度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专门对发热患者、异地回呼人员的调度转运、救护车车辆消毒、医护人员防护工作等一系列棘手问题进行探讨并且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流程。同时,调度员将每日搜集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及时上报总值班,做到日日清,事事结。

不论是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随后的鼠疫防控,“120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职责,用严明的纪律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保障人民生命的第一道防线。疫情是一把双刃剑,它不仅历练了调度员的意志,同时也挖掘了调度员工作中的潜力和积极性,今后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力争当好首府人民生命的守护神。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