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和林格尔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5:44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林县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林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7月31日开始,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对辖区内的108所理发店及生活美容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9月8日,共排查生活美容场所26所。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有依法查处无资质生活美容场所及人员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是否开展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是否违规生产经营使用医疗器械及违规开展广告宣传,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是否按规定处理公共用品用具,废弃物存放设备设施,索取公共卫生用品检验合格证明情况等方面为重点进行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共下达了108份《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强调生活美容场所未经核准,不得开展相关医疗美容活动,禁止开展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方式的美容活动。

9月8日,和林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同县卫健委、县市监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回头看”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生活美容场所26所。经检查发现,前期存在虚假宣传美容广告的生活美容场所,均已将张贴广告进行了撤除,4所生活美容场所,因需整顿,已自行暂停营业。对还有未整改到位的场所,卫生监督员再一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和林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广泛收集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线索,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实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继续对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非法经营医疗美容和医疗器械、非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及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培训等医疗美容乱象进行整治,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广大消费者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和林格尔县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