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市卫健委举办“呼和浩特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职业病防​治项目方案网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15:41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9月4日,由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呼和浩特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职业病防治项目方案网络培训会议”在城建大厦809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呼市卫健委副主任、呼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全体人员,呼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职业卫生科、放射防护科全体人员,各旗县卫健委分管主任、项目承担单位的相关科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呼市卫健委副主任宣读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倡议书,并宣布2020年“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正式启动。会议邀请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就2019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总结及2020年项目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讲话,旨在推进呼市疾控中心承担的项目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力争完成项目工作。

随后,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放射防护科对旗县区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为2020年重点职业病项目监测工作方案、工作手册、职业病网报数据录入及审核、2020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及质控方案、2020年呼和浩特市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呼和浩特市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呼和浩特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工作方案等,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会议的召开使呼和浩特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有了进一步保障,落实和推进了2020年职业病防治项目的各项工作。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