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

发布日期:2020-09-03 14:53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年8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老龄办携手呼市老年事业服务中心职工共同走进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太平街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呼和浩特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为老年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此外,联合中国人保共同宣传呼和浩特市政府免费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的惠民政策。工作人员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年人最关心的健康、养生、医养结合、人身意外保险等问题,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老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佩戴红绶带,为老年人发放了急救药、温度计等小礼品,工作热情饱满,积极耐心地为老年人解答相关问题。现场设置展板,悬挂条幅,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提供相关老年法律咨询服务。活动邀请了医院的专家大夫为老年人义诊,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讲授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护理知识等。活动累计为100多位老人进行健康义诊、法律咨询、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保险问卷表87份。今后,市老龄办和市老年服务中心将继续联合走进社区,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服务,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还将“新冠疫情不除,防控不松懈”的相关要求和常识给老年人加以讲解。

(呼和浩特市老龄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