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项目考察组赴杭州市嘉兴市急救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5 17:11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更好完成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保障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针对呼和浩特市院前急救现状和短板,借鉴国内同行业发展经验,进一步提高首府院前急救水平,120指挥中心组织对目前国内建设水平较高的急救中心进行走访调研。2020年7月29日至7月31日,由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带队,各科室相关人员参加,先后赴杭州市急救中心、嘉兴市急救中心进行了调研。

中心一行参观了杭州市急救中心和嘉兴市急救中心,着重对两中心大楼布局、科室设置、设备仓储、供电系统、洗消中心、培训中心和信息化建设及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杭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通讯调度科科长分别介绍了急救中心的发展历程、机构组织和各项管理制度,展示了近几年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之后对急救中心大楼建设初期的设计规划和相关设施建设细节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呼市急救中心人员各环节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嘉兴市急救中心中心主任介绍了中心基本概况、新大楼基建项目、智慧急救建设等情况,交流了其中心信息化建设、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培训等开展情况。随后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一行逐层参观了嘉兴市急救中心新大楼,重点考察了120调度指挥中心及机房、BLS培训基地、应急物资仓库等。

此次考察调研,使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进一步了解我国院前急救的发展现状和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呼和浩特市急救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

(呼和浩特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