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生活饮用水106项水质全分析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17:07 来源: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保障全市人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掌握呼和浩特市出厂水的水质卫生状况,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7月27日—8月7日期间对我市的出厂水开展106项全分析监测工作。为保障工作顺利完成,中心制定了详细的采样计划,将任务落实到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了水样采集、运送、保存以及现场检测等操作方法。

本次监测共覆盖13个水厂,其中市政水厂11个,自建水厂2个。计划采集水样14份(其中呼和浩特市春华威嘉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所属水厂水样10份,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制水分公司呼钢水厂水样1份,内蒙古蒙吉利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水样1份,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公司水厂水样1份,采集平行水样1份)累计采水量1564.55升。由于中心各科室部分工作人员还在继续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目前饮用水卫生科工作人员短缺,此次采样任务重、时间紧,中心克服困难,组织调配人员和车辆,部门科室之间积极配合,协调合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我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全项分析各项工作任务。此次采样监测工作得到了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96266的大力支持。

(呼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