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致敬内蒙古自治区援鄂医疗队英雄凯旋 感恩有你

发布日期:2020-03-30 18:2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让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美好画面定格在记忆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由此开始……

当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时,当确疑病例数据不断攀升时,特别是当疫情“中心”的湖北省医疗队伍人手紧缺时,全国各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争相请战,紧急驰援,奔赴“疫”线,日夜奋战。自1月28日起,内蒙古自治区陆续派出十二批医疗救治、疾控、流调、救护、转运队伍共计849人,分赴武汉、荆门、随州所辖11个区县、13家医院和6个防控机构,其中对口支援荆门的医疗队基本达到区县市全覆盖。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内蒙古自治区援鄂医疗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投入到医疗救治、检测防控、病毒消杀、防疫宣传最前线,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是他们,在一封封请战书上坚定地签下名字按下手印,在一个个背包行囊中带着家人的支持与担忧,无惧风险,不顾安危,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视病房为战场,当患者为亲人,精心治疗,细心照顾,给予病患心理支持,带给群众生机希望。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他们用心血和汗水守护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人夜以继日救治感染患者,累倒在手术台上;有人汗水流到眼睛里、口鼻里,手臂被衣袖勒得青紫;有人脸颊被口罩压出伤痕,双手被汗水浸到泛白;有人因为没有时间上厕所而整日不敢吃饭喝水;有人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只为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能缩短一点,再缩短一点……此时的他们,是一群身着圣洁白衣的战斗天使,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奏响无惧无畏、充满希望的英雄乐章。

风雨过后,春暖花开。伴随着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内蒙古自治区援鄂医疗队员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他们很久没有回家了,很久没有吃一顿安心饭了,很久没有一次舒心的睡眠了!感谢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健康捍卫健康的英雄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草原母亲,欢迎回家!

转自: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