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采取全闭环管理应对境外输入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30 18:1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加油鼓劲。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时,防止境外输入病例成为我区当前的防控重点,截至3月2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疑似病例16例,均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和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送往呼和浩特市定点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全闭环管理。

调度指挥。

3月19日,国家民用航空局、外交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有关事宜的公告》,呼和浩特市被指定为北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之一。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物资运送。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严格落实内蒙古疫情防控“两方案,一规范”,迅速制定《关于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呼和浩特机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医疗防控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三个专班,指导做好外来入境相关人员转运、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疑似患者和密接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系列工作,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络。

车辆消毒。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亲临一线协调调度指挥,在机场投入83名医务工作人员,从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协调调动6辆负压救护车、救护车辆19辆驰援,实行“一车一医一护”,全天候全时段对入境人员进行分流,并安排专人负责入境人员转运行李及集中隔离酒店消杀、医疗物资补给等,规范有序有效转运入境人员,确保了分流入呼的境外确诊和疑似患者及所有密接人员,从飞机落地、人员接收转运到人员病理筛查、病例排查、病例转运、病例救治、隔离观察等各环节,都在安全封闭环境下进行,有效防范了境外新冠肺炎在我区的输入扩散。

酒店消杀。

分流人员。

转自:草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