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直击一线 最美瞬间丨张静和邢宇:采集咽拭子、深咳痰液...她们迎难而上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20-03-08 14:4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张静(右)和邢宇(左)

张静和邢宇是呼和浩特市回民医院检验科的两名工作人员,由于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被抽调至回民区疾控中心采样送样组,与回民区疾控中心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张静(左一)和邢宇(左二)在听讲解

她们与组内成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主要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采样、向市疾控中心转运回民区辖区内所有医院采集的标本以及核对采样单信息等工作。

张静(左一)

张静和邢宇负责的采样工作流程复杂,采样需进行首检和复检,其中首检需采集咽拭子标本、深咳痰液和静脉血,复检需采集咽拭子标本和深咳痰液。采样工作对环境的要求很高,为了预防气溶胶传染,必须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进行。对于她们来说,采样工作充满了挑战。

邢宇(右一)

张静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未知的风险,两位同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没有丝毫犹豫。深夜,她们依然忙于采集、运送样本工作,没有一句怨言。

张静(左)和邢宇(右)夜里等着采样

她们用青春书写担当!

致敬一线最美的你

你们辛苦了

加油呼和浩特!

转自:呼和浩特新闻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