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对全市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7 17: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春节将至,为了保障节日期间消毒产品生产和经营市场的卫生安全,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节日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从202016日开始对全市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布局流程,原材料索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情况,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是否标注了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夸大宣传疗效等内容,是否违规添加药品,所经营的消毒产品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截至目前共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5家,经营单位10家。

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和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良好,较好地执行了相关制度,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内容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同时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建立消毒产品进货台账、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原辅材料索证不齐全、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销售的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不完整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在工作中要强化消毒产品索证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不得生产和销售不合格的消毒产品。

下一步,市卫生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呼和浩特市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的监督成果,确保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使用市场的健康发展。

(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