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开展2019年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11-27 15:1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内蒙古自治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内卫计妇幼函〔2017100)的文件要求,同时结合2018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呼市妇幼保健院、呼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成专家组,于20195月至201911月对9个旗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管理机构及签发机构进行了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情况、规章制度建立情况、空白证件申领和保存、证章管理、签发管理、废证管理、档案管理、业务培训、法制教育和督查工作以及监管长效机制落实等。

检查未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现象。通过督查,督促证件管理和签发机构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和签发证件,加强了对《出生医学证明》相关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     

(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