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一科护理人员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11:3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20191114-1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万人齐聚的COA大会,已经成为海内外骨科同仁进行学术交流的盛会,诸多国内外骨科专家在此共叙骨科前沿新理念、新技术。

护理分会场各医院的护理同仁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市第一医院骨一科护理人员在COA大会平台积极投稿,在5800多篇稿件中,护士长任改枝的《糖足保肢不是梦》获得参加健康教育大赛资格并获优秀奖,柴雪君《骨科康复从饮食做起》入围大会发言,童悦《将肌贴进行到底》入围电子壁报。

在院领导及护理部大力支持下,护士长任改枝有幸参会,并以《糖足保肢不是梦》为主题分享了骨一科糖尿病足患者骨搬移的案例。该患者糖尿病15年,空腹血糖11mmol/L左右,右足第1趾及第5趾干性坏疽1月余,足趾麻木、自发痛(静息痛),小腿冰冷感。各种疗法均无明显疗效。骨一科李峰主任带领团队为患者做了“胫骨横向骨搬移”手术,并在糖尿病足、肢体缺血性疾病及慢性创面管理小组的全力配合下,患者双下肢血液循环重新恢复,保住了肢体,减除了痛苦,提高了生活质量。患者非常满意,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感谢。

本届大会有40个分会场,既有基础教学又有以专业为主的临床研讨,既有国外专家学者的前沿技术,又有临床医师、护士的经验交流,学术氛围浓郁,实现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