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举办“世界压疮预防日”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11:3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压疮日益成为世界各国需要面对的严重问题,带来巨大的社会负担。压疮,俗称褥疮,是指皮肤和皮下组织的局部损伤,通常位于骨隆突处,由于压力或压力联合剪切力所致。好发于活动能力、移动能力减退或丧失,组织耐受性降低的人群,尤以老年患者多见。我国是世界人口大国,随着近几年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无论在医院还是居家老人的压疮预防已是我们无法规避的现实问题。

20191121日,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理小组在门诊一楼大厅举以“远离压疮,重在预防”的专题科普活动,普及预防压疮的相关知识,对疑难、慢性伤口、压力性损伤(压疮)高危人群和造口患者进行专业指导,帮助患者获得专业的伤口造口护理方法,提高患者和家属自我管理伤口造口的能力,减轻病痛,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伤口造口小组成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预防压疮知识科普宣传册,并耐心的介绍发生压疮应如何处理等问题。为患者监测血糖、血压,详细讲解糖尿病、高血压、下肢血管病变及手术等形成的伤口如何正确处理的重要性,通专业知识指导及伤口护理规范示范,使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从中受益。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