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性病防治综合督导组莅临呼和浩特市督导检查性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15:5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为了解呼和浩特市《性病防治管理办法》《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落实情况以及在开展性病防治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了解“性病防治体系”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需求,1113-15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性病防治综合督导组莅临呼市开展性病综合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医院副所长杨雪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葛凤琴、工作人员郑志菊、张栩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所副所长张琬悦、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钟洁六人组成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二所所长、艾滋病性病控制科科长、副科长市疾控中心书记、副主任、实验室副科长性艾科全体成员陪同检查。

督导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访谈为主,分别督导了疾控中心、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美沙酮门诊、VCT检测点,督导内容包括性病防治计划与管理、疫情监测、临床防治服务、实验室质量控制与管理、健康教育与干预、性病防治信息平台管理六个方面,督导过程中各位专家及工作人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通过督导,专家组对呼市性病工作的现状及进展有了详细了解,同时为全市性病防治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尤其是在医疗机构的HIS系统权限、性病诊疗、治疗药物储备、实验室检测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对我市逐步完善性病防治体系建设,提高性病诊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性病防治工作意义重大。

20191114督导组莅临呼市妇幼保健院督导检查。呼市妇幼保健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及感控科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督导组主要围绕性病疫情报告与管理性病筛查与规范服务实验室检查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反馈会议上提出要加强医务人员对性病的诊断能力,完善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参与并开展性病相关培训,一定要把控好每一个环节,争取不错失每一位患者治疗性病的时机,尤其是首诊医生一定要审核再审核,凭借自身经验结合病人症状进行性病等级分析诊断,同时强调疫情管理人员熟悉常见性病诊断标准,严格把控最后一道关,从而提高报告的准确性。

(呼市疾控中心呼市妇幼保健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