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15:5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20191112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启动。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工会主席、宣传科科长、财务科科长、审计科科长、医务科科长及部分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医护人员参加启动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护理部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上,医院副院长致辞,要求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和知名度;把握重点,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共同为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进行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走进不同的功能室进行参观体验,增加了对心理咨询工作的认识,对体验的效果纷纷点赞。

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的正式启动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建设纲要的具体体现,不仅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和指导的专用场所,也能辅助心理咨询师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地解决医护人员生活、工作中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填补了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空白。

医院按标准化建设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包括心理咨询室、宣泄室、心理测评室、沙盘游戏治疗室等,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如放松椅、沙箱、沙具、沙柜、宣泄人、宣泄墙和宣泄棒等,中心配备了专职的心理咨询师,开通了心语热线,可以开展针对医护人员的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待条件成熟后可对患者开展心理咨询和健康教育服务。

心理咨询室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预约电话:0471-5281730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