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及放射诊疗许可申请延续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卫健委校验审核

发布日期:2019-11-15 11: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115日上午,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主任科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6人莅临市第一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现场校验评审。市卫健委妇幼科副科长参加评审,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医务科副科长及产前诊断中心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产前诊断中心王仕超博士关于中心开展产前诊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审核资质、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院产前诊断中心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审校验。近年来,市第一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在筹备过程中已先后开展遗传咨询、介入性产前诊断、胎儿超声学产前诊断、唐氏综合征筛查、染色体核型分析等产前诊断技术项目,为提高市孕妇保健及优生优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院产前诊断中心的诊疗环境、仪器设备投入、专业人员技术水平表示满意,对遗传咨询和介入性产前诊断、产前诊断超声学、细胞遗传学、生化免疫等领域技术项目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指导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表示,经过专家评审,市第一医院产前诊断中心符合校验标准,同意通过评审校验。

市第一医院院长对评审组专家的评审与督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医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继续引进国内外产前诊断学及遗传学先进技术和理念,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流程,大力规范及推进产前诊断技术服务,扩大中心影响力,为呼和浩特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产前诊断服务。

11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处莅临市第一医院,对院办理放射诊疗许可申请延续项目进行现场审核。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审核。

市第一医院器械科科长向专家组介绍全院关于办理《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准备情况,及目前全院射线装置检测情况。随后,专家组审核了申请材料,并且医学影像科、放疗科、介入科等射线装置科室进行现场检查,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检查后各位专家一致同意市第一医院放射诊疗许可申请延续项目顺利通过审核。

今后,市第一医院会继续强化医用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