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各地开展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12:0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和《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5-2020年)》,帮助精神疾病患者早日回归社会,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精神障碍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呼和浩特市各地开展了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010日上午,赛罕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中心等多家卫生机构在辖区各地,通过悬挂条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折页和发放干预工具、设立咨询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近年来,赛罕区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制定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和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制度、机构职责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心理服务信息互通机制,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三级平台规范化建设。2016年,赛罕区第二医院增设了精神科康复门诊及心理健康咨询门诊,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每年定期对精神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实行了一系列看病就医优惠政策,从而更好的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服务

托县卫健组织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健教所和双河第一、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托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 我行动”为主题的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同时,各卫生院分别在辖区内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传资料开展义诊、提供心理咨询等形式,群众宣传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的知识。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1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健康睡眠倡议书800余份,宣传册500余份,宣传折页600余份

土左旗卫健委组织各医疗单位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重点普及精神类疾患的防治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册、图文展板展示、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使居民们了解了在日益高速发展的经济、就业等社会各方面因素的压力下,精神疾患对居民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赛罕区、托县、土左旗卫生健康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