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举办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暨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13:0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9503号)精神,2019年底前,呼和浩特市将关停所有设立在疾控中心的接种单位,为做好狂犬病暴露处置相关工作,依据呼市卫健委《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设置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市工作实际, 925日,市疾控中心举办呼和浩特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暨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培训班。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持培训会议,市疾控中心门诊主任和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做专题授课。全市各旗县区疾控和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相关工作人员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免疫规划科副科长详细讲解了呼市标准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配置规范,要求各旗县区要认真按照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建设标准,科学建设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同时加强对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规范化管理。门诊主任就《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向在场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市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狂犬病暴露处置技术能力和水平。河北世窗公司工程师针对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狂犬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内容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将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预防接种纳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信息化建设。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