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举办《疫苗管理法》暨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13:0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924日,呼和浩特市《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暨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培训班开班,内蒙古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出席培训会议,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持会议,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班上,内蒙古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就《疫苗管理法》做专题授课,他详细介绍了《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背景,阐明了疫苗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并对《疫苗管理法》的重点内容做了全面、权威、专业的解读。另外,呼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就2019年上半年全市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做了相关介绍,重点讲解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16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及说明,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北世窗公司工程师就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疫苗管理法》是为了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供应,规范疫苗接种,保障公众健康,维护公共安全而制定的法律。通过培训,要求全市免疫规划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贯彻学习,从充分认识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疫苗管理法》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等方面,结合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信息化要求,将全市免疫规划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为继续全面推动呼市免疫规划工作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