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受邀参加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13:0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921日至22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在北京成立,呼市蒙医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卫东及医院康复科主任樊海龙博士参加成立大会,王卫东副院长当选为副会长,樊海龙博士为常务委员。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院长纪智礼、山东省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院长杨琼、吉林省安图县人民医院院长云庆军、重庆铜梁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厚明、浙江省上虞市人民医院院长赵之青、河南省永成市中心医院院长祝亮、河北省巨鹿县人民医院院长吉增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院副院长王卫东、北京市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吴穷等人共同发起,经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批准成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区域疾病标准化的管理和科室建设,充分体现区县域医疗机构的核心价值。  

开幕式上,原国家计生委副主任李宏规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司长毛群安解读健康中国20192030行动纲要,区县级医院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广大基层群众就近就医的关键节点,只有把我国区县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上来,才能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把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到实处。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会长介绍本分会年度发展规划,指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成立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将着眼于建立完善适应于区县医院的服务体系标准,编撰推广有区域特色的疾病的标准化管理指南。帮助医院优化服务流程,推广以患者为中心,以系统为基础的标准化科室建设。协会还将致力于将疾病管理延展到大健康管理,为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的全流程服务,最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满意的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研讨会中,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副院长做了“老年健康等级量化评估-标准化建设在养老机构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主题研讨,他介绍了当前老年人健康管理现状与需求现状,老年健康等级量化评估标准具体方案构思,以及老年健康等级量化评估标准重要意义,并提出利用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影响力推进老年健康等级量化评估标准,发挥卫生职能管理部门、医学院校和各大医院一线作用制定合理化标准,依托互联网模式科学管理“老年健康等级量化评估”标准化建议。

会议期间,选举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成员,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卫东受聘副会长、康复科主任樊海龙博士受聘常务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杨建利颁发聘书。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部署要求,共同分享了地方疾病研究成果及临床实践经验,交流互联网医院建设管理举措,探讨老年保健医学、慢性病综合防治和康复理疗应用,聚焦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提升健康养老产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切实加强区域疾病标准化的管理和科室建设,充分体现区县域医疗机构的核心价值。为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构建以中西蒙医康复理疗为特色的医养结合创新模式,为我市老年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参考标准。

(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