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动态 > 健康呼和浩特

赛罕区卫生健康委开展2019年国家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13:0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


919日开始,赛罕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教育局,深入呼和浩特市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第三十五中学、第三十九中学等五所中学,开展青少年烟草流行问卷调查

尼古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青少年吸烟对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都会产生严重的危害。为监测我国青少年烟草流行水平,国家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和控烟干预工作,以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吸烟率及相关数据,分析相关影响因素,为制定控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本次调查监测,主要针对初中和高中在校学生人群,国家通过采用PSS方法进行抽样,确定样本点学校和班级。赛罕区辖区内的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第三十五中学、第三十九中学等五所中学的初中、高中共18个班级成为本次国家检测样本点。

赛罕区卫健委健康教育所认真做好监测前期准备、协调工作,成立现场调查工作组,确定负责人、协调员、调查员、质控员及数据管理员,明确工作职责。区教育局和各校积极配合,为圆满完成调查监测任务奠定了基础。在第二十九中学,问卷调查组分别对第二十九中学的高一、高二、高三各一个班级开展问卷调查,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68份。区卫健委对现场调查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质量质控,重点检查问卷填写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调查问卷的真实有效调查工作全部结束后,赛罕区卫健委将认真、及时地开展双录入和上报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今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工作。

(赛罕区卫生健康委 供稿)